close

桃鬼

一對焰金色帶有細膩紋理,小小的角,透出酥酥晃漾之榛子色短髮,顯得有些突兀。

丁伸出修長骨感的指頭,有一下沒一下地觸摸。質地堅硬之金屬觸感,令他很是不悅。

「不過就是九曜的傳統戲碼而已,你有必要如此全力以赴嗎?」

庚頭上的鬼角,可不是單純之演出道具。之前不慎被惡獸附身時殘留下來的力量,成為情人掌心偶爾不慎竄出之青紫妖異幽微焰火。

「有他國訪客在,不能丟辰的臉。」

「拜託,咱們那個年輕王者,被稻見的桃鬼扮相迷得神魂顛倒好嗎?這兩個笨蛋談戀愛,九曜都快天下大亂了。」

「Inami的桃鬼模樣,確實挺俊的。」

「我對男人的長相沒有興趣,當然,我的小猴子是最好看的。別動,我給你描眼妝。」

未族少主沒好氣地埋怨,動作粗魯一把捏住庚柔軟的下頷,仔仔細細為對方描摹紅妝。

勾勒凌厲之濃紅眼尾,再將薄唇,勻上一抹朱色,最後,勾上一筆似笑非笑,完成桃鬼的艷烈顏色。

此時此刻,倒映在丁眼眸中的申族繼承人,彷彿盛綻之傾世桃花。男人一時情不自禁,伸長雙臂摟住庚赤裸精實之上半身,急切地送上自己的吻。

只當隨時隨地都有被寂寞殺死可能的丁想撒嬌,申族少主眼簾輕垂,斂去過分精悍的琥珀眸光,任由情人恣意索吻。

這齣戲碼之演出人選,是辰指定的。任性至極的未族繼承人,其實,耿耿於懷。

「Shin幹嘛不自己上場,偏生要拖你下水?」

「辰是堂堂九曜第一人,有些事情,不適合他親自動手,不是嗎?別抱怨了,頂多我事後以桃鬼姿態,陪你共譜奢華風月。」

庚並不是那麼介意開出吃力不討好之條件來哄丁,反正更羞恥的事情也不是沒做過。

「Kanoe,你可不准反悔!」

男人像個終於討到糖吃的孩子,咧開純粹清豔之笑意。一顆雪白腦袋,埋在情人頸窩旁,愉悅而反覆地蹭了又蹭,好一陣子後,才心滿意足地放手。

丁慢慢放空自己所有多餘的思緒,撈起一縷縷細長的髮絲,給庚接髮。這種時候,他需要的,是絕對之專注力。

這方面從不自己動手的男人,溫馴隅坐,讓情人幫自個兒打扮。

「如果桃鬼生作你這般俊俏模樣,要我獻出一切和你相守,我也心甘情願,Kanoe。」

「這些甜言蜜語,留著對女孩子說吧。」

不太認真笑罵了聲,庚倒是沒有阻止丁一雙不安分的手,在自己身上搧風點火。

「要不要跟我打賭,Inami什麼時候才會現身?」

猶如一只狡猾狐狸,男人之問句,充滿請君入甕的愉快意圖。申族少主溢出一聲輕笑,丁這反應,太過惡劣而明顯了。

「乾可能得臉色鐵青差下屬去逮人,稻見肯定姍姍來遲。他們兩個,怎麼那般容易擦槍走火?」

庚聳聳肩道出肯定的結論,再趁情人毫無防備,使勁兒推倒對方。湊到丁耳畔,以低啞甘醇之嗓音,軟聲呢噥。

「既然如此,Hinoto,要不要打鐵趁熱呢?」

「Shin,怎麼啦,一直目不轉睛盯著我瞧?」

指頭纏繞著新接在鬢角的一縷紅黑髮絲玩,稻見溫和地詢問。辰淡銀色的打量目光,實在赤裸裸的,他很難假裝不曉得啊。

「就會往自己臉上貼金。」

年輕王者若無其事收回自己貼在青年身上,幾乎要把人鑿出窟窿的放肆眸光,拒絕老實承認對方目前皮相令他如癡如狂。

只可惜,藏在銀雪髮絲底下不住晃動的大大耳廓,騙不了人。

「這樣的我,好看嗎?」

稻見向來很天然,他的問句,毫無惡意。這方面總是不夠坦率的辰,撇過頭,選擇相應不理。

「不喜歡?要不我再和庚商量一下怎麼修改裝飾細節?」

直覺以為不受年輕王者青睞,青年下意識地想找個人討論,想轉身離開,卻被男人拉住他沒有穿好的衣袖一角,動彈不得。

「Shin?」

沒弄懂辰冷靜表皮下的圈圈漣漪,稻見輕聲叫喚男人尊貴之名諱,翠綠大大眼瞳,滿盈著不解。

「在你面前,我到底還要愚蠢到什麼程度?」

身體慣性永遠超越自己引以為傲的理智,辰有點不甘心地低語,依舊不願乖乖坦白。

鬼迷心竅這麼丟臉的事情,要他怎麼讓稻見知情?

某種程度上遲鈍得要命的青年,撈起隨手擱在小案上,目前使用不著的純白鬼面,蓋在年輕王者腦門上,輕輕搓弄。

「我換套和服,你如果還是不滿意,我再去找庚?」

在稻見有機會褪除衣物之前,男人悶不吭聲地從背後抱了過來,把臉頰貼在他背脊上,小幅度蹭了好幾下。

「唔,Shin你是不是?」

晦暗的環節被觸通,青年終於後知後覺地認知到,年輕王者所有的反應,只不過,口不對心。

這次的「桃華宴樂」由庚獨挑大梁,認真嚴謹的男人,再要求自己分擔其中一場重要演出。稻見不太確定,他們王者與申族少主,如何達成協議。

『Kanoe,桃鬼傳劇碼,你找個人吃下部分場次的桃鬼角色,不要自己一個人悶著做。這個人,不許是丁。』

『那,Inami如何?我相信他詮釋的桃鬼,肯定別有一番風情,同樣,風華絕代。』

「我以為,庚肯定會找丁幫忙呢,畢竟他們兩個的感情那麼好,一十二時不別離,郎行郎坐總隨肩。」

維持著子族少主把自己埋在青年身上的親密舉止,他不經意地感嘆著。

「Hinoto那傢伙不但會跳舞,申族敬神詩還與庚本人不相上下,這種事情,是能在檯面上公開的秘密嗎?」

年輕王者向來很清醒,那兩個人焦不離孟,孟不離焦是一回事,未族繼承人能毫無破綻代替申族少主舞出一闕傾城,卻是另一回事。

誰曉得正經八百,妥妥藏著某種惡作劇心情的庚,是不是又不著痕跡捉弄自己?

畢竟,那傢伙每次坑丁,似乎都心安理得,一點愧疚感也沒有。

「正式演出的時候,要不要我給你留個最好的位置?我演的桃鬼,可是很帥氣的哦。」

「你也太有自信了,Inami。」

默默被稻見謎樣的自信給逗樂,辰調侃青年之餘,忍不住把對方轉過來,墊起腳尖索吻。

讓丑族繼承人飾演桃鬼,似乎也是個不錯之提議,他似乎有些懂了,丁總是含恨帶笑揹庚黑鍋的理由。

溫柔過分的申族少主,不過用一種含蓄方式,周全自己不欲言說的執念。

「時間還早,陪我。」

一句傲慢的頤指氣使,當真應驗了某兩人的賭約。一個時辰後,乾果然黑著一張臉,差秋熌衝進子族皇城捉人,然而,那是後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洸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